close

IMG_7743.JPG                

高蹺鴴http://taiwanpedia.culture.tw/web/content?ID=10983一起祝賀關渡自然公園生日快樂吧!

IMG_7841.JPG

 

IMG_7818.JPG

 

IMG_3235.JPG

今天的天氣陰陰的,但沒有下雨. 若不出門走走,Ashley和Ray肯定又在婆婆家玩捉迷藏,玩到屋頂都快掀了~ 於是想起關渡自然公園這個景點,記得以前上網搜尋過,那裏也是沒什麼階梯,適合帶一家老小一起出遊的場所.

IMG_3243.JPG

 

IMG_7759.JPG

 

IMG_3215.JPG

因為臨時起意,想找個地方讓Ashley和Ray跑跑跳跳發洩一下用不完的體力,所以難為婆婆了. 婆婆雖然答應跟我們出門走走,但她還是堅持要趕回家做晚餐(沒有事先通知婆婆今天要出遊,所以晚餐食材已經解凍,不適合再冰回去). 於是我們吃完中餐就往關渡出發,約莫兩點多就到了.

IMG_3230.JPG

 

IMG_7780.JPG

 

IMG_3236.JPG

關渡自然公園http://gd-park.org.tw/ 旁就有收費停車場,停車還算方便. 十二月份剛好是關渡自然公園的十二歲生日喔! Willy以為婆婆和小孩皆買優待票就好,結果好心的售票人員提醒我們敬老票比優待票更便宜呢! (全票50元/優待票30元/敬老票25元) 售票人員還不忘對婆婆說:「妳這麼漂亮,一點兒都看不出要用敬老票.」 讓婆婆聽了很開心!

IMG_7811.JPG

 

IMG_7842.JPG

 

IMG_7758.JPG

往裡面走去,只見稀稀疏疏的遊客. 還好人少,又沒下雨. Ashley和Ray在裡頭跑得可開心的咧~. 我們先看到一處荷花池 (「荷花」就是「蓮花」,「荷」代表的是花和葉的總稱,而「蓮」代表的則是蓮子的部分。),圍著荷花池旁有造景用的環池木道,剛好把埤塘分做南北池.

IMG_7750.JPG

 

IMG_7831.JPG

 

IMG_7764.JPG

接著往內部走,不久就見到教育中心. 教育中心一樓可以報名導覽解說行程,還有一些小朋友手作的DIY課程(要額外付費). 然而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我們沒有參加導覽活動或DIY課程,只是隨興地走馬看花. 當然,如果參加導覽,肯定能獲得更多的自然生態知識.

IMG_7776.JPG

 

IMG_7845.JPG

 

IMG_7789.JPG

教育中心的二樓可以賞鳥,還有專門的人員幫你調整好望遠鏡的倍數和位置,好讓遊客清楚看到濕地鳥類棲息在哪兒. 當時,我只有看到白鷺鷥,真可惜沒看見美麗的高蹺鴴. 而且教育中心內還有設置電梯,方便不適於爬樓梯的老人和娃娃車. 一樓及二樓內部都有附設乾淨的廁所,很貼心!

IMG_7754.JPG 

IMG_3220.JPG

 

IMG_3224.JPG

出了教育中心,Ashley和Ray只要是看到草地或平路就又開始興奮地追逐嬉鬧. 關渡自然公園內不乏有些特別的藝術作品(Sorry! 忘了記是誰的作品)為園區憑添了幾分藝術氣息.

IMG_7746.JPG

 

IMG_7772.JPG

 

IMG_7828.JPG

而園區寬闊的空間,沒有商業氣息,或者過多的花卉,反而呈現出寧靜和悠閒的氛圍. 此時要是有暖暖的陽光,就更適合冬天來此散步慢遊,或者在小徑旁的椅子小歇一會兒. 遊客們的腳步切莫太快,不然就看不到偶然棲息在樹枝上的美麗鳥類,或者隱藏在池畔間的各種蛙類.

IMG_7792.JPG

 

IMG_7803.JPG

 

IMG_3227.JPG

當我陪著婆婆慢慢走時,就看到不知名的美麗鳥兒. 可是叫Willy和孩子們過來看時,鳥兒就飛走了.

IMG_3239.JPG 

 

IMG_3225.JPG

 

IMG_3229.JPG   

由於此行的目的,在於帶一家老小走走動動,所以只遊晃了幾小時. 如果對生態有興趣的人,倒是可以藉由導覽,了解濕地的特性,動植物的生態. 關渡自然公園對於大台北地區的人來說,是個不可多得的後花園.

IMG_3218.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關渡自然公園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