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497.JPG  

經過一陣子的休養,婆婆的體力和腿力變得好多了. 於是趁著好天氣,帶著婆婆出去走走.

IMG_7544.JPG

 

IMG_7630.JPG

 

IMG_7454.JPG 

我們這次選擇到內湖的碧湖公園http://www.taipeitravel.net/frontsite/tw/sceneryChineseListAction.do?method=doFindByPk&menuId=2010401&serNo=2011051800000646,一方面Willy和婆婆都沒來過; 另方面,它完全是平路,很好走,沒什麼階梯. 想起上回和Alec一家子及爸媽去象園咖啡Elephant Garden https://www.facebook.com/pages/%E8%B1%A1%E5%9C%92%E5%92%96%E5%95%A1Elephant-Garden/111367365594322享用午餐時,因為要等候空位子,所以意外地發現了這座優美的公園.

IMG_7474.JPG

 

IMG_7554.JPG

 

IMG_7520.JPG

 

當時只是蜻蜓點水地在遊戲場顧著貪玩的Ashley和Ray,沒機會欣賞碧湖全景. 而今天則是以運動為主要目標,要扎扎實實走完環湖步道全程才行.

IMG_7476.JPG

 

IMG_7588.JPG

 

IMG_3190.JPG

在週末,其實很難在碧湖公園的周圍找到停車位. 因為遊客眾多,而路邊的停車格早已停滿. 我們繞了好大一圈,才勉強找到一處住宅區附近的停車位. 還好碧湖公園的出入口有三、四處之多,這點倒是蠻方便群眾的.

IMG_3194.JPG

 

IMG_7528.JPG

 

IMG_7529.JPG

剛開始婆婆一面欣賞湖景,Willy一面盡情地拍照. 而Ashley和Ray如同他人遛的小狗一般,亂奔跑一通. 當天還看到好多人在釣魚呢! 不知是陽光露臉的關係,還是小孩太好動? Ashley和Ray衣服一件一件脫,我儼然成了行動掛衣架(手抱一堆衣服).

IMG_7646.JPG

 

IMG_7482.JPG

 

IMG_7615.JPG 

碧湖公園的環湖步道規劃地很舒適,走一段路就有一些公共椅子可以供休憩賞景. 其間的管理處是一棟頗具特色的白色歐式建築,內有閱覽室及廁所,外有飲水機和投幣式販賣機(販賣水及飲料).  

IMG_7480.JPG

 

IMG_7699.JPG

 

IMG_7686.JPG 

再往前行,可見大間的公共廁所,維護的很乾淨. 途中還見到一株不知名的植物,真的是萬綠叢中一點紅,美呆了! 走了約莫半圈環湖步道,Ashley和Ray又跑到兒童遊戲場爬啊爬~ 我們也繞到九曲橋拍拍照,還看到有人席地而坐在打坐. 緊接著繼續前進... 

IMG_7582.JPG

 

IMG_7609.JPG

 

IMG_7612.JPG 

本來婆婆還以為,碧湖就這麼點兒大而已. 其實我們才走約一半吧! 接下來的另一半環湖步道依舊很美,只可惜可供休憩的椅子不多,而且都沒有設置廁所ㄟ. 這一點就讓老年人和小孩有點兒小小抱怨了~.

IMG_7580.JPG

 

IMG_7644.JPG

 

IMG_7603.JPG

 

我們努力地走完整圈環湖步道,為了上廁所又多走了約四分之一圈. 今日花了半天消耗體力,欣賞美景,曬曬太陽,這樣的冬季午後該說是非常完美!  

IMG_7652.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碧湖公園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