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514.JPG

當Ginny和Alec提議要帶QQ到青年公園看『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時,問我們想不想一起去瞧瞧?  Ashley和Ray當然是猛點頭說:「要,要,我要和QQ一起去.」

IMG_6542.JPG

IMG_6558.JPG

從來沒來過青年公園的我們,才驚覺原來青年公園http://www.whdo.taipei.gov.tw/ct.asp?xItem=18529&ctNode=3489&mp=124111蠻大的嘛!  沒想到星期日人潮眾多,公園的地下停車場都停滿了. 還好我們到附近國中的停車場找到停車位.

IMG_2904.JPG

IMG_6562.JPG

然而『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http://www.319kidsmile.org/paperwindmill/ 的門票居然沒有兒童優待票,不管大人小孩都一律250元(Willy在全家便利商店幫大伙兒買票),這倒是有點兒不親民. 入場後,很多小朋友們跑來跑去跟大型的充氣昆蟲拍照. 好笑的是有表演者特地穿上昆蟲外衣要和小朋友們親近拍照,沒想到卻把小小孩嚇哭了.

IMG_2880.JPG

IMG_6528.JPG

IMG_6530.JPG

我們沒有循著動線參觀,所以亂走一通. 看到醒目的大鯨魚,便入內一探究竟. 裡頭有漂亮的裝置藝術,可惜我拍起來都不是很好看,覺得光線很暗. 我倒覺得可以多搭些動物形狀帳篷,最好裡頭有專人介紹昆蟲的講解,順便來個有獎徵答之類的,才能有寓教於樂的功用. 不然,感覺都是入園來拍照居多.

IMG_6599.JPG

4in1.jpg

IMG_6532.JPG

唯一具有教育意義的『深海魚劇場http://vlog.xuite.net/play/S1NaS0F1LTY3OTU2MTIuZmx2/102.4.15%E6%B7%B1%E6%B5%B7%E9%AD%9A%E5%8A%87%E5%A0%B4-2 卻被Ashley和Ray嫌無聊.  其實是因為天氣太熱了. 我們坐到的位子沒陰影,也沒遮陽處,孩子們被烈日烤到坐不住,所以中場就離席了. 不然台上幽默又逗趣的表演可是精彩的咧~

IMG_6544.JPG

IMG_6545.JPG

之後,Ashley和我一起出園找廁所,因她不想在『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區內上流動廁所.  但我循著青年公園內的指標找廁所,不知怎麼著,繞了好大一圈還找不到.  正當Ashley和我走了好遠的路(她因腳痠,已經甩開我的手,但仍跟在我後面),finally快找到時,她居然負氣地說:「我要回去了,不找了」.

IMG_2884.JPG  

IMG_2890.JPG

眼看廁所就在前方,我也沒好氣的說:「好啊!」  結果,等我上完廁所,才發現她真的沒跟來.  於是趕緊打電話叫Willy在『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園內尋找Ashley,還好Alec先發現她.

IMG_6522.JPG

4in1-2.jpg

Willy罵過Ashley之後(罵她在公共場所,怎能離開大人的視線? 萬一走失了,很危險!),Ashley覺得很委屈. Ashley對我說:「媽媽不是說『好啊!』,那就表示我可以自己先走」. 我說:「對不起,那是我不對,我不該跟你說氣話. 我只是覺得廁所就在眼前了,為什麼妳還跑掉?」 Ashley說:「我近視眼,又沒帶眼鏡,沒看到標示」. 我說:「那妳就不怕找不到爸爸媽媽嗎?」 Ashley說:「迷路了就找穿制服的工作人員幫我廣播,不就好了!」.IMG_2887.JPG

IMG_6571.JPG

頓時,我覺得自己太過於緊張. 或許,我該對Ashley的應變能力多點兒信任才是. 畢竟自己在她這個年紀時,早已自行搭公車上下學.IMG_6565.JPG

IMG_6637.JPG

之後,Ashley和我在一旁吃棒棒冰,逛Gift Shop. 而Ray和QQ玩旋轉木馬和滾大球. 然後三人又一起玩彈弓球的遊戲,才依依不捨地離開去吃午餐.

IMG_6615.JPG

IMG_6621.JPG

總的來說,我覺得青年公園很大,環境優美. 就算沒有辦展覽,也是很適合帶小孩子來玩.

IMG_2877.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紙風車台灣動物昆蟲創意展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