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318

之一: 原來『快樂』其實很簡單!

最近二年級的教學主題是有關"米食文化",Ashley的老師之前就請過傳統的爆米香車子到後校門口,爆給小朋友看,一邊做講解,一邊嚐爆米香. 接著不久後,老師又提供海苔,給學生午餐時,有自己創作御飯糰的機會. Ray聽了Ashley的話,心裡頭真得好生羨慕,直說:「姊姊的班好好喔~」.

IMG_0196   

所以我借用了一點要讓Ashley帶去學校做御飯糰的食材,捏了個憤怒鳥造型飯團給Ray當點心吃. 因為臨時起意,所以不是很講究逼真度. 我用一般的白米飯,把部分加了番茄醬染成紅色,用早餐店捏飯糰的方式在飯糰裡加了肉鬆和味島香鬆. 接著,用了一片小小的元本山海苔,剪下頭髮(三根毛),粗眉毛和眼珠形狀. 把起司片用手捏兩個圓,當眼白. 再切一片三角型的胡蘿蔔當嘴巴!

IMG_0198   

沒想到,Ray吃得好開心喔!

IMG_0195   

之二: 新飲品

最近天氣越冷,越想喝一些熱熱的飲品. 有一天,逛全聯時,隨手拿了一包架上的紅棗(補氣養血)和枸杞子(明目養肝)回家和老薑(暖胃潤肺)一起熬煮成一大鍋. 過濾後,等它冷卻,裝入大水壺中,冰入冰箱保鮮. 每當想喝飲料時,就倒一杯在微波爐裡加熱. Willy和我都覺得不用加糖就已經很好喝囉!(有種甘甜的味道). 你也可以試試看!

P4086831  

之三: 我想『孝』,但不想『順』。

因二伯母過世,告別式的時辰設在早上6:20,而且地點在彰化. 當天剛好又是爸媽原定到台南高雄旅遊的日子...所以為了幫爸媽解決交通問題,我自願半夜三點起床,3:40AM出門,一大早開車載他們南下. 誰知一路上,媽媽一直嫌我開得慢. 她說: 「高速公路上的速限100,就表示妳可以開110啦! 速限110,就表示妳可以開120啦!」 因為她怕我如此守規矩開車,會在6:00AM前趕不到彰化. 我說:「現在下雨,天色又暗,我寧願安全第一,6:20AM前到就可以了.」 媽媽居然說:「靠邊停車讓我來開,不然妳就照我的方式開,有罰單就由我來付.」 我聽了...真是欲哭無淚啊~

IMG_1296   

之四: ENJOY THE MOMENT

與好久不見的老友碰面了. 說實話,那頓午餐,是我長久以來吃得最盡興,最開心的一次. 因為我終於可以自己愛吃辣,就點麻辣鍋湯頭. 可以不用先幫小孩煮好,也不用吃到一半就被要求要幫小孩拿這個,拿那個,或者陪小孩去上廁所,...等等. 我可以和好友沒有設限地聊天,也不擔心說錯話.  真正地放鬆心情做自己想要做的事,去一些自己想要去的地方,見一些想要見的人,是一種單純又難得的幸福.  趁著身體還健康,好好享受這幸福時光吧!  其實該說謝謝的人是我,because I really enjoy the moment with you.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碎碎唸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