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49s

轉眼間,婆婆已經過了75歲的生日.  今年婆婆生日當天,因為Willy一直忙碌於工作,所以也沒能帶老人家出去走走,只有請婆婆去西華飯店B-one吃頓自助餐http://www.sherwood.com.tw/cn/index.php?No=310,慶祝一下.  這週剛好Willy加班告一段落,又適逢好天氣.  所以在家吃過簡單的午餐後,便帶著婆婆往石門水庫http://www.wranb.gov.tw/mp.asp?mp=4方向賞景去.

310_2[1]            

一路上都沒塞車,倒是我記錯了地址,把石門水庫的地址,抄成大溪湖畔咖啡http://www.lakesidecoffee.com.tw/的地址.  還好下車問店家的服務生,他們熱心地告訴我怎麼走.  不一會兒就到了石門水庫的售票口.  說實話,從售票口一直開到環翠樓遊客中心http://www.wranb.gov.tw/ct.asp?xItem=942&CtNode=435&mp=4時,我還不知道已經到了咧~  因為想上廁所,反而陰錯陽差地把車子停妥了(這裡的停車是免費的).  抵達時,即便已經下午三點多了,車潮人潮還真不少.

IMG_0046s  

我跑到環翠樓遊客中心拿地圖,順便詢問服務人員,石門水庫地圖上的周邊公園,像是槭林公園,坪林公園,溪州公園,欒樹林公園...等等怎麼走?  因為網路上看到他人拍楓葉,拍梅花,拍欒樹的照片都好美喔!  服務人員指了方向給我,說到槭林公園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60822來回步行約一個小時.  不過放眼望去,幾乎都要爬一段階梯或坡道.  這對婆婆來說,會讓她膝蓋疼痛,還是作罷.    

IMG_0045s 

IMG_0008s  

後來,看到一個大壩碼頭http://daba.okgo.tw/,Ashley和Ray吵著想搭船.  當我正在詢問售票亭(全票200元,優待票150元),船幾時開?  剛好有艘船(如果包括我們一家)十個人就可以出航!  於是趕快叫大家來一起搭船,遊湖,賞景也不錯. 

P1040902s  P1040926s

沿途和風徐徐,青山綠水,配上藍天白雲,好不愜意.  唯一的小缺點是被Ashley和Ray看到飄浮的垃圾(不知哪個沒有公德心的人),令人壞了興致.  這一趟遊湖行程,大約開了五十分鐘(我個人覺得蠻久的).  船上播放導覽的電視錄影介紹和提供杯裝水.  Ray還站在船長旁邊許久,目不轉睛地盯著人家開船,眼裡透露羨慕的眼神(其實只要教他開任何種交通工具,Ray都充滿著興趣).

IMG_0021s  P1040913s  

下船後,我們步行上石門大橋,欣賞大壩風光.  因為人行步道狹小,所以往往有人在橋上拍照,另一個人就走不過去.  造成行人必須走到柏油路上與車爭道.  尤其帶著老人,小孩出遊,真的還蠻危險的,要非常小心雙向往來的車輛(還有狗屎).

P1040931s  P1040929s

走逛玩石門大橋後,我們就驅車離開. 本來想找一家王朝活魚餐廳http://wangchaw.myweb.hinet.net/,請婆婆吃一魚三吃.  後來因為就近到7-11提領現金,Willy發現旁邊有一家佳園活魚餐廳http://emmm.tw/L3_content.php?L3_id=35440.  因為停車方便,又不想再浪費時間找路,所以就決定在佳園活魚餐廳解決晚餐. 

P1040942s  

我們早到,入內時只有一桌客人.  佳園活魚餐廳的用餐環境很明亮,服務人員態度良好,廁所也很乾淨.  等我們點完菜,其他客人才陸陸續續到來.  這回點了糖醋魚,酸菜魚頭湯,炒山蘇,肉絲豆乾,客家小炒,燜筍,炒三鮮,銀絲卷和白飯,總共才一千五百塊左右,算是平價餐廳.  雖說口胃沒有想像中道地,但是大伙兒還是吃得津津有味(每回在外面餐廳吃,小孩總是比較開胃). 

 

IMG_0044s 

回程時,北二高也很順暢,沒有塞車. 此行雖然未能賞楓,觀梅,但偶爾沉靜在群山環抱的湖中,也讓身心靈感到無比舒暢.

 

P1040904s  

PS:有一回,Ashley要求婆婆帶她去幾條街外的小書局,婆婆說書局那裡沒有椅子,阿嬤的腳不能久站,所以不能帶妳去.  我才驚覺到,如果老人家越不走動,腳會越來越沒力氣(即使沒生病,也會因身體老化而痠痛).  因此,我對自己的爸媽說,如果晚輩們約你們出遊,就跟著出去走走吧!  千萬別等到腳已經走不動時,才後悔喔~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