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MG_9181[1]s  

中秋節對大人們來說,不過又是一個平常的星期天...

_MG_9149[2]s   

早上10:30, Alec全家約我們一起去N.Y. BAGELS CAFE http://nybagelscafe.com/# 吃brunch.  本來想推薦Alec吃吃看別家brunch餐廳(因為自己已經吃過多次N.Y. BAGELS CAFE了),但要不是因距離太遠,不然就是因為停車不便,或是餐廳太夯訂不到位子...等等因素,只好作罷!  曾幾何時,現在台灣的飲食文化已經變成讓顧客們在店門口排長長的隊伍,才能凸顯出這家餐飲的好吃?

_MG_9143[1]s   

這回,我點了一份"青醬蘑菇雞肉鬼麵",不點bagel了.  雖然義大利麵稍嫌油膩些,但味道還真不錯吃.  配上我點的熱紅茶(附上熱鮮奶喔~)去油解膩一番,感覺很搭(熱紅茶比上次去日光行館點的XXX茶,好喝多了).  大伙兒都點了各種不同的餐點,連小Q寶都有Ginny為他準備的Baby特餐.  小孩子們吃得快,不一會兒就迫不及待地到店門外玩耍.  一方面也因為今天的風很涼爽,加上和煦的陽光,所以讓人捨不得只待在室內.

_MG_9177[1]s 

用餐畢,我們開車載著可憐的Willy回公司加班,之後再返回娘家.  只見老爸是個閒不住的人,又開始打掃庭院了.  我便慫恿Ashley和Ray去幫阿公掃掃地.  平常在家只有機會使用吸塵器和3M魔布強效拖把.  趁此機會,在阿公阿嬤家學會使用不同種的掃把和畚箕,待回學校,做掃除工作時,才能得心應手. 

IMG_1640s  IMG_1654s

等幫完阿公掃院子,我又叫Ashley和Ray去幫阿嬤洗衣服.  在家中,我洗衣的方式,就是把深色,淺色衣服分開,頂多塗個衣領精在難洗的地方,然後丟進滾筒洗衣機(懶人法).  而老媽堅持洗衣的方式是: 先用南僑肥皂把比較容易藏污納垢的袖口,衣領,在洗衣板上刷過,輕洗,再丟入一般洗衣機中脫水.  Ashley和Ray覺得碰水很好玩,倒是還沒幫到什麼忙,就已弄得自己一身濕了.

IMG_1679s  IMG_1680s   

之後, Ashley和Ray和小Q寶在庭院中吹泡泡,追逐時,聞到隔壁鄰居傳來陣陣的烤肉香,於是Ashley忍不住又再度對我說: "媽媽,我好想烤肉喔~  我都沒有烤過肉..." 

_MG_9182[1]ADs     IMG_1698s

前幾年中秋,老是遇上飄著雨的陰天.  而大人們也懶得麻煩,所以對於烤不烤肉,已存著可有可無的心態.  但是今年中秋節,颱風才剛走,不僅天氣好,風也涼爽.  我心想: "沒有理由再讓Ashley失望了.  就讓 Ashley達成中秋節烤肉的心願吧!" 

IMG_1655s   

下午四點,請Angel到地下室幫忙找出多年前她買的烤肉架,自己帶著Ashley和Ray趕忙在一小時內衝去大賣場,採買烤肉用品和食物飲料,並且迅速載回來.  接著,請Alec幫忙升火.   於是,我們這個非常陽春的中秋烤肉,開始囉! 

IMG_1689s   

雖然老媽一直唸: "烤肉有什麼好吃?還不如吃我煮的飯菜."  其實,我承認老媽煮的飯菜,比我們亂烤一通的烤物好吃上千百倍.  但是,Ashley和Ray總是要嚐試過如何採買(包括買炭啦,火種,長夾子,食材...等等),備料(把菇類,甜不辣,豆干...等等串在竹籤上,把筊白筍包進錫箔紙內),看顧著食材(里肌肉片要記得翻面,不要燒焦),才能體會烤肉好不好玩?  好不好吃?  而不是單單只看到電視廣告,就覺得烤肉一定是百分之百讚啦! 

IMG_1697s

我們(Willy, Alec, Ginny 和我)輪流在院子裡陪Ashley和Ray烤肉,一邊入屋內吃著老媽煮的豐盛晚餐.  感覺進進出出地,好忙碌喔~  最快樂的莫過於Ashley和Ray,因為這還是兩個小鬼頭第一次參與"烤肉"呢!  最末要感謝大家的幫忙配合和包容難吃的烤物(Sorry! 太少機會烤肉啦,技術實在不佳),達成Ashley中秋烤肉的心願.

IMG_1694s     

晚上回家後,Ray要交"中秋節,我最喜歡的活動"作業一張.  老師說:可以附照片,或用畫圖的方式.  而Ray居然選了一張"掃院子"的照片...(我咧~).  當Ray還未用膠水貼上去之際,Willy和我力勸Ray換成"和姊姊一起烤肉"的照片(因為我怕老師覺得Ray把"中秋節"和"歲末大掃除"搞混了,傻傻分不清).

IMG_1649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秋烤肉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