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51s 

今天我約了大夥兒到沒有去過的日光行館http://www.sunrise-villa.com.tw/ 喝下午茶.  因為只有以約喝下午茶的名義邀約,Angel才會有動力出門.  而選擇到郊外,坐不住的老爸才願意一起去.  當然,找個可以讓Ashley和Ray跑跳玩耍的地方,才是此行的最終目的.

P1040544s

近日來,Willy公司比較忙,常在加班中.  所以週末陪著Ashley,Ray和我出去走走的機會少了.  如果遇到雨天,我還能跟Ashley和Ray賴皮說: "沒辦法,天公不作美,出遊的計畫泡湯了~".  但是,如果遇到週六和週日都是晴朗無比的好天氣,不帶這年紀的Ashley和Ray出門活蹦亂跳一番,總覺得對不起他們.  因為平時我都會承諾Ashley和Ray,如果一整個禮拜都乖乖上學,認真做功課,努力學習,用心考試,...等等,媽咪週末就會帶你們出去玩.

P1040566s  P1040581s

日光行館位在在淡水,大家又拖到下午兩點鐘才出門,所以週末免不了遇上塞車.  好不容易抵達目的地時(途中,GPS又帶著我繞走了一些驚險小路,嚇死我了),只見Alec的車(和我們同時出發),早已經到了(Alec用座標定位,走的路既寬敞又好走).  還好,日光行館內尚剩下最後一個空車位.

P1040555s

說實話,日光行館的內部裝潢不怎麼樣,倒是外邊的一片綠草地,魚池和分散的遊戲區,蠻適合小孩兒玩耍的.  建議大家最好自備泡泡水,小皮球或者其它可以在草地上玩耍的玩具(因為店內賣的很貴).  這樣一來,小朋友們就可以打發一整個下午. 

P1040559s  P1040557s   

日光行館的盪鞦韆很特別,有三種.  不像公園裡頭裝置的那麼完善,可是有大有小,大人小孩都可以享受盪鞦韆的樂趣.  倒是溜滑梯上的灰塵頗多的,還有小蟲.  不過,畢竟是郊區,不是城市裡頭的公園,也別要求那麼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姪兒QQ看到造景池塘裡的魚,超感興趣的,還奮不顧身地想去摸魚.  雖然阿公阿嬤捉住他,但還是弄了一身濕(日光行館的櫃台有販賣魚飼料). 

P1040547s

這裡可以帶寵物來,不過如果攜帶寵物,就要坐戶外座位.  還是等天氣涼一點兒,會比較適合些.  因為寵物不能進入餐廳,就像店家自己養了一隻超聽話的黃金獵犬,只能乖乖待在戶外,不能到店裡頭吹冷氣. 

P1040577s    

說到下午茶餐點,和之前網友PO上網的照片不同,和他們自家網路上PO的下午茶套餐也不同.  服務生說: "因為菜單換了..."  所以我們點了服務生推薦的拼盤組合(超不划算),麵包之類的下午茶組合(忘了名字),XX咖啡,綜合果汁(很小杯,還有塑膠片掉入杯內被Ashley發現)和XX伯爵熱茶之類的(爸和我都覺得茶渣好多,好難喝). 

P1040541s         

重點是服務生忘了送單給做飲料的人,害我們枯等一個半鐘頭,一杯飲料也沒有.  而且,這裡的消費是要加10% 服務費的.  怎麼連要加個白開水都找不到人(每個服務生都出出入入廚房,看似忙碌)?  最後還要我自己到櫃台拿一壺水,為大家加水.

P1040574s   

今天特地帶家人來喝了一頓難喝又受氣的下午茶.  我心裡也覺得過意不去.  為了挽回顏面,我又硬著頭皮向大家推薦了古早味甕缸雞餐廳http://www.travelfun.com.tw/restaurant/restaurant-5656.htm做為晚餐落腳處.  因為在回程途中,還蠻好找的.  一入內,感覺生意挺好的,不一會兒座位都客滿了.  還好這頓晚餐的主角-甕缸雞,受到爸媽的青睞,總算沒讓老爸老媽完全敗興而歸.  只是不好意思,又讓老爸破費了~.

P1040542s

其實想要找到讓一家老小都想去的地方不容易啊!  既要配合大家的作息時間,又要配合大家的需求.  我很喜歡讓Ashley和Ray多跟親友們相處,總覺得一代比一代人口稀少.  不僅兄弟姊妹少,堂兄弟姊妹和表兄弟姊妹更少.  要是等到升上了國中或者高中後,恐怕課業會更加繁重,和親友們相聚的時間相對銳減.  所以要更珍惜這樣的相聚時光啊~

P1040591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光行館 古早味甕缸雞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