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40535s  

小學剛開學,要一次搞定兩個孩子,照理說應當習以為常...可是我還是把自己繃得緊緊的.

IMG_0767-AD1s   

第一天陪同Ray進教室,看到一整間教室的家長們(有些是爸爸媽媽陪著來,有些是阿公阿嬤陪同一塊兒來),感覺上大人的總人數遠遠超過全班小朋友. 

F1050016s   

第二天,雖然家長可以送孩子到教室,但是我選擇讓Ashley代勞了(由二年級的姊姊護送一年級的弟弟進教室).  一方面我已事先帶Ray參觀過學校的環境;另一方面,Ray跟我說:"沒問題!"  只是,回家後我才發現,那些老師囑咐要從家裡帶到學校,放進自己櫃子裡的物品,又被Ray原封不動地帶回來了.  Ray的理由是:"呵,我忘記了!"

IMG_5518s   

這幾天下來(包括開始學習英文),對小一新鮮人的Ray來說,似乎都還蠻新鮮有趣的.  但最需要調適的人應該是我...新學期開始,先是接送Ashley和Ray一起上學,再到賣場採購生鮮食品,待回家處理分類後,稍作打掃,距離Ashley和Ray的放學時間又近了.  接著,把兩小載回家,煮完午餐,沒多久又要載Ray去學2:00PM~4:00PM的英文課.  不久,換載Ashley去上4:50PM~6:50PM的英文課(因為兩個程度不同,無法同時段).  接Ray回家後,陪他在巷子裡,騎半個鐘頭的腳踏車,再回家準備晚餐.  通常,把Ashley接回來後,才會開始炒菜煮晚餐.  雖然用餐時間晚一點兒(約7:30PM),但是這樣一來,全家可以一起享用熱騰騰的飯菜.  用餐後,還得一一檢查他們的功課,包括學校的,及英文補習班的(其實最主要是檢查Ray的功課,Ashley已經二年級了,做功課都一切正常).

P1040450-ADs     

如今唯一輕鬆的時光,就是一家人團聚吃晚餐的時間.  孩子們會和我一起分享心情和在學校(或補習班)發生什麼有趣或特別的事情.  例如:晚上做噩夢,夢到被白色骨頭人和大眼怪追,白天醒來時還是很害怕.  又或者今天Ashley英文老師在課堂上提到的笑話: "...以前要到上國中才有機會學習英文,但是國中生要學的東西實在太多了,就會有同學在老師教的英文句子下面寫上國字,幫助自己背唸.  像是"What is your name?"就有同學寫"花枝魷魚麵"...",然後Ashley班上同學開始笑~.  過了一會兒,一位同學舉手問英文老師.  "老師,是不是妳的同學很喜歡吃花枝魷魚麵?"  結果我和Ray聽了,已笑到上氣不接下氣...

F1060005s   

剛結束暑假,別說要求孩子了,連自己的放鬆心態和作息也要調整過來.  目前最開心的一件事是:當我站在校門口接放學的Ashley和Ray時,我問他們:"今天過的怎麼樣啊?"  Ashley:"很好."  Ray:"很開心,老師說故事給我們聽."  我都很想緊緊地抱住Ashley和Ray的老師,對她們說:"謝謝您,讓我的孩子們喜歡上學!"

F1050023s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開學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