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403s          

早在八月初就知道華山1914文創園區http://www.huashan1914.com/index.php

有免費的故宮親子數位藝術展http://www.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675訊息,只是一直找不到適當的時機去. 

IMG_1397s

剛好今天Ray的鋼琴考試完畢,Willy又到公司加班,婆婆和好友去台中一日遊.  看著Ashley和Ray在屋子裡,玩到不知玩什麼好,乾脆邀他們出去走走...當我問說: "媽咪帶你們到華山1914文創園區走走好不好?"  Ray: "媽媽,妳會不會又迷路了?"   Ashley: "不會啦!  媽媽可以用GPS導航."  Amy: "你們對我有點兒信心好嗎?  我哪一次小小地迷路一下,最後不是都把你們平安帶到目的地了嗎?"

IMG_1394s

後來沿著忠孝東路開,剛過八德路,就找到華山的停車場.  可是有一長串人在排隊等車位,所以只好作罷,繼續往前開.  不知怎麼胡亂繞啊繞,居然陰錯陽差地開到了杭州北路上的華山停車場,而且不用排隊等車位ㄟ.  一下車,看到一片大草坪,有好多遛狗的人,有一群抱著吉他隨性自彈自唱的年輕人,...還真熱鬧呢!  因為艷陽高照,一下車又剛好遇到賣叭噗叭噗的小販,索性一人一支先解解饞再說. 

IMG_1406s

走過一片大草原,來到了故宮親子數位藝術展門口.  進去之前先帶Ashley和Ray去找廁所,洗洗黏黏的小手.  沿路還看到賣力演出的街頭藝人,忍不住稍作停留,張望一下...  雖然沒看完全部的表演,就被Ashley和Ray催著去看故宮親子數位藝術展,但還是被時下年輕人默劇方式的表演,逗得會心一笑~

 IMG_1399s  IMG_1400s

進入故宮親子數位藝術展,工作人員先發給Ashley和Ray一份低年級專用的"故宮國寶藏寶圖",Ashley和Ray只要完成回答問題和蓋對印章就可獲得小禮物.  這句話讓Ashley和Ray更認真看展覽了.

IMG_1409s   IMG_1420s IMG_1415s    

其實,展場不大.  但一關一關好好欣賞,也消磨了好些時光.  而且能把故宮裡的文物,變成如此可愛逗趣的卡通人物,可真是第一回看到.  主辦單位真的很用心,把生硬的展示物擬人化. 

IMG_1446s  IMG_1450s  IMG_1448s

最值得一提的是"世界有多大-遨遊坤輿"這個設計.  裡面一次只可容納固定的人數,幸運的我們剛好趕上最後一場解說.  工作人員叫孩子們踩著地板上的光圈圖案,接著孩子們走近牆邊,光圈會跟著孩子們的步伐,瞬間跑到牆面上.  當工作人員談到古時候的天文時,要孩子們在牆上觸摸著星星,接著一個個的星座圖案便栩栩如生地顯現出來.  還有,古時候手繪的動物圖像, Ashley和Ray只要用手摸著牆上的圖案,就可顯現出現今動物的身型...等等.  它廣泛運用多種投影技巧,結合電腦的運用把古今知識做串連,讓小朋友們玩得不亦樂乎!

IMG_1439s  IMG_1430s  IMG_1434s  IMG_1440s  IMG_1441s    

如果你和我一樣,每一關都陪著孩子們做解說.  你將會發現,要讓現今的小孩們對我們國家冷冰冰的故宮國寶產生興趣,其實一點兒也不難.  Ashley和Ray很認真的答題完畢,得到了兩張小貼紙禮物. 

IMG_1424s  IMG_1425s IMG_1453s  

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小時,但是Ashley和Ray很開心.  因為來這兒,可以在大草原上追著成群的麻雀奔跑,又可以聽故事,看新奇的東西...總比枯坐在家裡快樂吧?!

IMG_1470ADS

後記:其實自己對於故宮文物也不甚了解,像是有名的翠玉白菜 http://www.npm.gov.tw/zh-tw/collection/selections_02.htm?docno=267&catno=16&pageno=2 ,其上的螽斯到底是不是蟋蟀? 透過這次展覽,為了回答孩子們的問題,回家認真上網查了一下.  原來螽斯(又名:紡織娘)和蝗蟲(又名:蚱蜢)及蟋蟀(又名:蛐蛐、土猴仔)是不同的.  詳情和圖片請見下列網址:http://tw.myblog.yahoo.com/ryes03/article?mid=189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故宮親子數位藝術展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