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y一向對於校外教學興致勃勃.  只要隔天是校外教學日,他絕對不會賴床或遲到 (當然,平常總是各種推諉的理由都有,能請假不去上學最好). 

P1030108s   

這天,我為他準備了三明治,果汁,新鮮水果,還有他自己選了一包蝦味先和海苔當零食.  Ray說: “我已經有水壺了,所以不用帶果汁”.  Amy說: “好啊!  可是你一定要答應媽媽,三明治和水果一定要先吃完,才可以吃零食.  零食吃不完沒關係,我知道你的食量並不大”. 

 

下午Ray放學回來,我問他: “今天有沒有發生哪些好玩的事要說給媽媽聽啊?”  Ray說: “媽媽,我的同學廖XX,看到我在吃水果,就對我說: 校外教學帶什麼水果?  神經病!  要帶糖果,零食才對…”  這時候的Ray感到很奇怪,在旁的張老師聽到了,立刻跟Ray說: “Ray,你很『幸福』ㄟ.  在炎熱的天氣中,有媽媽為你準備香甜多汁的水果.”  Ray只回答一個字說: “喔!”

 

接著,Ray問我: “媽媽,什麼是『幸福』?”

 

我真的不知該用什麼樣的字眼來解釋給六歲的孩子聽…

 

『幸福』就是媽媽在意Ray的健康,所以會為你在早上準備三明治,因為三明治裡有你最愛吃的小黃瓜,荷包蛋和火腿.  這樣,當你在戶外野餐時,就可以吃得飽又營養.  而且Ray正在換牙時期,不適合吃太硬的水果.  所以媽咪選擇了當季的哈密瓜,切成小塊狀,裝在保鮮盒裡,讓你在野餐時,食用起來很方便.

 

『幸福』就是媽媽不會給你一千塊的鈔票,讓你在便利超商內,恣意地選擇各式各樣的零食,讓你以零食,糖果和汽水當正餐,在校外教學時,吃零食吃到飽.

 

『幸福』就是有人用心愛著你,照顧著你,讓你知道什麼事是對的,什麼事是錯的…

 

『幸福』不是別人說了就算,是要靠自己慢慢體會的.

 

Ray還是只回答了我一個字: “喔!” 

真不知他聽懂了沒?

 帥哥Ray3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