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和一些婆婆媽媽聚會,閒聊的話題不外是繞著孩子們… 

F1000023s   

我發現當了媽的人都有個共通點,就是喜歡主動幫自己的小孩子(指2~8歲的孩子)安排週末的活動.  不論是運動類形,玩樂性質,或者是學術方面.  總覺得是自己的責任,應該幫孩子們規劃安排些什麼.  反觀大多數的爸爸們,則認為小孩子假日不要來吵我就好,她他想幹麻都無所謂.

 

有些媽媽會積極地幫獨生子女找玩伴,週末時自己主辦一些共學共遊的活動,並邀請其他小朋友們一起參加.  有些媽媽會主張趁學校課業不那麼繁重時(幼稚園~低年級),多學一些才藝技能,像是圍棋,繪畫,游泳,音樂…等等.  其實不管是哪一種媽媽,我都很欣賞大家的用心和育兒的努力.

F1010036s   

反觀我自己,則是一個努力地想帶孩子們出去玩的媽媽(很奇怪吧?!).  "努力地"找尋適合孩子們玩樂的地方(有的公園裡裝置的盪鞦韆,只適合小小孩...),"努力地"把時間分配好(還要陪陪老人家,陪陪自己的好友),"努力地"練好停車技術(以防萬一到了目的地,假日車輛壅擠卻停不進去的窘況.)  我總覺得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有三分之一時間是在睡覺;三分之二的時間,孩子們都被關在室內.  唯一的周休二日(若遇雨則又不能出去玩),總得帶孩子們出去放風一下.  我所指的“玩”,不一定是要花大錢的那種喔!  即使只是到公園溜滑梯,在草地上奔跑,也是Ashley和Ray喜歡的一種玩法.  所以即便Willy假日沒時間,仍要忙著工作,我還是會為Ashley和Ray安排些不同的玩耍地點.

 

眼看Ashley和Ray一天天地長大,才驚覺時光飛逝(每季在整理孩子們穿不下的衣服時,就有這樣的感慨~).  而他們需要父母陪伴同樂的日子又相對地縮短了好幾年.  我心想,也許升上了國中以後,孩子們可能寧願打電話約同學朋友們出遊,也不會吵著要和父母出去玩了吧?  到時候,就只剩Willy和我,可以享受兩人世界.  所以當現在Ashley和Ray還黏著我,吵著要我帶他們出去玩時,即使當天身體很累,我也是強打起精神,頂著兩眼像熊貓似的黑眼圈,陪他們出去跑跑跳跳(總不能叫Ashley和Ray在家裡跑跳,萬一吵到鄰居怎麼辦?). 

P1040012s   

其實幫孩子們轉換場景的同時,不知不覺中也轉換了自己的心情,把身體裡面的活力小精靈給喚醒,逼著自己動起來. 

 

你一定有過,看著別人forward給你一連串可愛BABY笑臉的圖片,而在電腦螢幕面前,傻傻地會心一笑的經驗(不管那是不是你所認識的BABY). 

 

現在的我,每當看到Ashley和Ray臉上快樂的表情,就是那種幸福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