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一個心有靈犀的日子喔! 

碧湖搖搖馬1s   

一早瀏覽他人網頁時,發現在娘家附近有可以遛小孩和吃美食的景點,便隨即撥電話給Alec (Amy’s brother)和老媽,問大家下午有安排任何活動嗎?  我想約大夥兒到大湖公園 http://tcgwww.taipei.gov.tw/ct.asp?xItem=57558&ctNode=5875&mp=124051 走走,再到象園咖啡Elephant Garden http://box.bbbox.net/e_garden 喝下午茶.  沒想到Alec說,我現在正準備要出門,帶小Q寶去大湖公園呢!

 

碧湖公園2in1 A   

經過討論,我們決定改成一起去象園咖啡吃午餐,再到大湖公園散散步.  一行人約莫11:40AM左右抵達象園咖啡(因假日不接受訂位的關係,所以我們比平常用餐時間還要早到).  沒想到,現場好多人喔!  服務人員預估還要等40分鐘以上…  老爸聽了還是不免抱怨一番,還好餐廳的對面是碧湖公園 http://www.nhdo.taipei.gov.tw/ct.asp?xItem=57567&ctNode=5875&mp=124051,拉他一塊兒到公園走走,多少安撫了老爸不耐等待的情緒.

碧湖九曲橋1s

而Ashley和Ray看到碧湖公園內的遊戲區,有攀爬架,溜滑梯和搖搖馬,就自顧自個兒玩起來…為娘的我只好盯著他們. Alec一家人則是推著還在睡夢中的小Q寶,和爸媽一起沿著湖畔漫遊.

碧湖公園2in1 B     

這樣美麗的湖畔,沿岸還有許多人在釣魚呢! (只是不知真能釣得到魚嗎?)  碧湖的景致很美,依山傍水,也沒有一堆高聳的建築物,環境很清幽.  今天碰巧又是個不酷熱,而且有涼風吹拂的好天氣,此時在湖邊悠閒地散散步,也是一大享受啊~. 

碧湖釣魚1s

終於等到象園咖啡的位子了,Ginny (Alec’s wife)跟我提到今早她在閱讀自由時報時,剛好也介紹到這家餐廳,真巧ㄟ.  我們隨興點了兩份威尼斯茄汁海鮮麵套餐,三份青醬白酒蛤蠣麵套餐,一份低卡鳳梨蝦仁拌飯及香蕉巧克力鬆餅套餐.  Ginny,Ashley,Ray和我都覺得這家餐廳還不錯吃,氣氛環境都不錯(從透明玻璃望出去,是一片綠意盎然的碧湖公園).  倒是Alec嫌他點的青醬白酒蛤蠣麵不夠道地.  老媽稱讚它的鬆餅夠紮實.  老爸則是沒有什麼特別的評價.

象園2s    

用完餐點,也沒空欣賞它的象鼻石壁象鼻財神,便匆匆離開.  一方面因為外場全是寵物狗派對,另一方面想要趁著還沒下雨之前到大湖公園逛逛. 

象園1s   

大湖公園的地下停車場夠大,車位很多.  碧湖公園就只能停在路邊,車位不多,要看運氣.  雖然大湖公園的湖泊較大,但水質較髒.  可是它有一個奇特的景觀,就是捷運開在湖上面.  大湖公園停車場出口處有一個小遊戲區,這裡比碧湖公園多了盪鞦韆和沙坑,但少了攀爬架.  可惜抵達大湖公園時,開始飄雨.  而我又急著帶Ashley找廁所,所以Ashley和Ray都沒玩到.  幸好穿越過高陡的拱橋(碧湖公園則是有九曲橋)終於找到了廁所,否則還真怕Ashley會憋不住.

大湖1s   

Ashley出了廁所之後,雨居然停了.  Ashley,Ray和小Q寶索性一起吹泡泡,捉泡泡,追泡泡嬉戲.  連不認識的孩子都來加入捉泡泡行列,可見泡泡的魅力有多大!  但因為很靠近湖邊,所以大人們得要格外小心看著孩子,免得發生落水意外.  停留沒多久的時間,眼看天空又要開始飄雨了,老媽聲聲催促大家離開…

大湖2s     

今天的行程,我個人並沒有完全欣賞到大湖公園的美景或者碧湖公園的全貌(只顧著盯小孩),停留時間不多(勉強算半日遊吧!),只覺得來去匆匆(因為氣候的關係).  下次有機會,找個好天氣,還是可以約Willy再來走走吧.

 

PS: 象園Elephant Gardenh採付現only,另在店內消費滿500元,可抵店家旁邊的停車場免費停車2小時.

arrow
arrow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