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228連假,感覺很悲傷.  幾乎全台灣都有雨,彷彿在弔念這個日子.  天真的Ashley還問我:“是不是每個節日都是傳說?”  我說: “ 228是真實的紀念日,不是傳說.”  然後用他們這個年紀聽得懂的簡單字眼,敘述了228事件的由來. 

P1030731s   

週末晚間看到電視新聞報導中,大群的遊客奔往武陵賞櫻的景象,真心佩服他們不怕塞車的毅力.  連要撐著傘賞櫻,依舊興致不減.  每當遇到下雨天出遊,我的興致就被雨給狠狠地澆熄了.  這個連假對Willy來說,等於沒放假,他還是很認真地在加班中.  於是228連假的最後一天,我自己一人帶著Ashley和Ray去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位於士林) http://www.ntsec.gov.tw/User/index.aspx走走,免得在家悶到發霉.

P1030737s   

本來想全部的票別都在1F一起買齊,在此消磨上一整天(因為有室內停車場,而且中午可以在館內2F或B1用餐).  但是,後來只買了“常設展”,“3D動感電影院”,“立體虛擬實境劇場”的票.  因位售票員建議我不要買“兒童益智探索館”的門票,他說對Ashley和Ray來說太幼稚了.  而“空中腳踏車”, Ashley和Ray又不敢騎,還苦勸躍躍欲試的我,千萬別去騎(因為Ashley和Ray膽子超小).  至於“泰奧揚森~奇幻仿生獸特展” 又怕他們看不懂.  “假日科學DIY”,因為這次主題做櫻花手工香皂,孩子們興趣缺缺,所以也沒買票.

P1030746s   

我們先去看5F的探索物理世界展示區奇妙的化學世界.  展覽內容有《電氣和磁場》、《光和聲音》、《能源》、《電子技術》…等等各領域,這裡運用與物理原理有關的技術,安裝了許多體驗型裝置.  前來參觀的人,通過操作展覽裝置,就能體驗在各種物理領域中所發生的現象.  其實Ashley和Ray不懂物理化學,但是因為現場有很多手動的體驗裝置,進而引起小孩們的注意力和興趣.  Ashley和Ray一直頻頻問我: “為什麼會這樣? ”  此時的我,只要在一旁適時地解說, Ashley和Ray便很有興趣地再往下一個手動裝置摸索.

P1030738s   

11:00AM帶Ashley和Ray去看3D動感電影院《快樂腳:波波的瘋狂之旅》.  本來以為Ashley和Ray不會怕這可愛的企鵝節目,沒想到坐在那雙人式液壓動感座椅上,可與螢幕上的影像同步移動.  所以當觀賞波波逃離小海豹追捕的驚險過程時,戴上3D眼鏡的觀眾就好比坐在緩型的雲霄飛車上,好好玩!  可是Ray怕得要命,全場沒有睜開過眼睛.  而Ashley雖然有點兒小害怕,但她說只要不戴上3D眼鏡,就比較不可怕.  緊接著11:30AM我們看《快樂的秘密+樹與機器人》立體虛擬實境劇場.  對我來說,可是溫馨到不行的教育片,但對Ray來說,卻是比3D動感電影院還要好看的劇場. 

P1030734s   

出了劇場,孩子們也餓了.  我們就近在B1的Burger King填飽肚子,接著去7F看《颱風來了》,6F《探索我們的世界》以及4F《生命科學展示區》.  生命科學展示區是由「生物多樣性」以及「人與環境」兩大展示區構成,包含「生物多樣性」、「物種多樣性」、「臺灣的生物多樣性」,以及「人與環境」四項主題.  展示手法有互動式模型、圖表及燈片與現代聲光科技的結合,內容活潑有趣.

P1030732s   

認真地參觀完每個樓層,其實也挺累人的.  中間還是有帶Ashley和Ray到2F喝杯現打西瓜汁和珍珠奶茶,趁機歇歇腿.  而後再到3F生命科學展示,它是由「生命的奧妙」以及「人體的奧妙」兩大展示區構成.  也是和其他樓層一樣, 內容包含模型、互動式展品及影片放映等等.  展示手法有互動式模型,與現代聲光科技的結合,內容深得小孩們的喜愛.  本來以為Ashley和Ray會害怕人體器官拼圖哩,但他倆玩3D的人體器官拼圖,玩得不亦樂乎,最後連我也拼不回原狀(真漏氣~).

P1030752s   

不過光是逛“常設展”的部份就花了我們很多時間,再加上電影和劇場.  不知不覺中在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內從早上九點半玩到下午近五點了才回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國立臺灣科學教育館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