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nys.jpg    

昨天的聯絡簿上,Ray的老師寫著: “…與同學發生小插曲…但事後的處理也讓Ray上了一課…”

 

我一直等著Ray主動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可是一直等到睡前,他只顧著和姊姊玩,似乎忘了~  直到上床前,我問他

綠生r_s.jpg   

Amy: “今天在學校有發生什麼事嗎?  我從Ray書包裡,拿出一件原本該放在幼稚園的預備褲子,在Ray面前晃啊晃~”

Ray: “喔~那個啊~  傅XX今天尿到我的褲子(他指著小腿那一段),所以老師讓我換上預備褲.  老師還幫我把體育褲洗乾淨,吹乾.”

Amy: “為什麼傅XX今天尿到你的褲子?  你們在玩?  還是在吵架?”

Ray: “沒有啊!  我也不知道他為什麼會尿到我的褲子?”

Amy: “那你覺得他是故意的?  還是不小心?”

Ray: “應該是不小心吧?!”

Amy: “那他有跟你道歉嗎?”

Ray: “有”.

Amy: “那就好.”

其實,我一直搞不清,為什麼男孩子之間,總有許多搞怪的舉動.  之前Ray還曾提過,有一位同學會在別人尿尿時,從他人胯下躦過.  如果沒被滴到尿,就自己覺得很得意…  而我也只能教Ray要自己思考,做對的事情,不要別人說什麼或做什麼,就傻傻跟著做.

 

今天一早,我送完Ashley上學回來,一邊催促著Ray吃完早餐,快去刷牙,洗臉,準備上課該帶的東西;一邊請Ray幫我拿一個塑膠袋以便備著另一套乾淨的預備衣物放在幼稚園裡.  我口裡唸著: “要是再被別人尿到褲子,就有乾淨的褲子可以換了…”  在書房的Willy聽到,愛子心切的他脫口而出: “以後別人尿到你身上,你就尿回去.  會不會?” (Willy昨晚晚歸,所以還不清楚整件事情的始末.)

RAY37s.jpg   

Ray: “我絕對不會這麼做.  因為我知道那樣做是不對的事情,怎麼可以對別人做不對的事呢?”

 

Willy: “…”

 

我在旁邊聽到了,心裡暗自為Ray鼓掌,感到開心. 

因為他真的學會了思考,而不是意氣用事.

goods.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會思考的孩子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