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故事館1s.jpg    

其實去年年底時, Willy就想去惠蓀林場(請看之前PO文-日月潭遊記).  正逢七月九日,難得 YAMAHA全館休假,孩子們的鋼琴課因此停課一天.  Willy說: “那我們可以趁週休二日去惠蓀林場走走”.  可是每逢週六,惠蓀林場內的小木屋都客滿.  原本想放棄了,但前幾天上網,不經意找到了一家附近的民宿尚有空房,所以沒有多做比較,就趕快訂下來了. 

 

事實上Ashley和Ray對於純爬山並沒有很大的興趣,所以我特地安排了小孩子可能會有興趣的用餐景點,以免長時間窩在車內坐不住.  我對孩子們說:"爸爸陪你們去過小孩子最喜歡的迪士尼樂園,你們也該陪陪爸爸去他喜歡的山林走走. 一家人在一起,最重要的是能夠互相陪伴,不是嗎?"

 

為是Willy和我輪流開車,所以盡量把時間捉得鬆一點,也不貪戀一天內要像旅行團般走好幾個景點.  算算距離和時間,我們在第一天規劃到台中紙箱王大坑店園區http://www.cartonking.com.tw/dkrest.asp?BKID=1享用午餐,夜宿梅之林度假山莊http://mzl.mmmtravel.com.tw/?ptype=info民宿,第二天早上再到惠蓀林場 http://huisun.nchu.edu.tw/home.php健行.   

紙箱王3s.jpg  

 

來到紙箱王,因中途GPS找不到東山路,所以耽誤了一下時間,抵達時約12:15PM.  當我們進入紙箱王主題餐廳時,服務生說用餐要等上60至90分鐘.  於是我們利用等待的時間,先到二樓的蜜蜂故事館參觀.  裡面販售各式有關蜂蜜的產品,適合遊客當伴手禮.  當場,我買了蜂蜜冰淇淋和孩子們坐在庭院裡嚐嚐(不同於一般的香草冰淇淋,它有著淡淡的蜂蜜香),順便和牆上紙做的青蛙,蝴蝶,蜜蜂…等昆蟲拍照(Ray超害怕那用紙做得栩栩如生的蜜蜂).

蜜蜂故事館2s.jpg  

 

然而,冰淇淋才吃到一半,手機就響了,感覺蠻快地就輪到我們有座位了.  一進餐廳,每一種東西都讓Ashley和Ray感到新奇.  不論是吊燈,牆壁,椅子,桌子,杯子,杯架,盤子,…等等都是用紙做的.  可愛的Ray居然還對Ashley說:姊姊,我們趕快去廁所,看馬桶是不是用紙做的?

 

兒童餐是兩艘大紙船,菜色鮮豔豐富,可惜肉硬到Ashley和Ray皆咬不動.  對我來說,值得稱讚的是它特殊的飯(無限供應).  其它肉類,雖然是很特別的調味,但實在不合我的口味.  而當服務生問你:飲料要不要去冰?  可千萬別答應,不加冰塊的飲料會變得過甜,喝完整杯會很膩的!

紙箱王4s.jpg

 

 

用餐完後,我們接著逛紙箱故事館,還讓Ashley和Ray在玻璃窗外看這些紙類藝術品製作的過程.  他們一人選了一個小禮物盒,要帶回家自己DIY呢!  戶外的小池塘可供小孩們餵魚.  Ray走到哪兒,只要看到觀賞魚,就會問我:有沒有賣魚飼料?  好似餵魚是他的責任似的.  草地上的大型紙雕,更是令人嘖嘖稱奇,遊客們紛紛爭相與它們拍照.

紙箱王餵魚1s.jpg     

 

至於台灣咖啡故事館,因為午餐吃得太飽了,所以沒有上去喝杯咖啡,不然還真想看看裡面有什麼奇特的地方.  約莫下午三點左右,我們才盡興地離開.  本來Willy還想載我們去尋找桃米生態村內的埔里紙教堂,但GPS很奇怪,帶領著我們走了一些奇奇怪怪又沒路標的小路.  於是,我勸Willy放棄尋找埔里紙教堂,在天色未暗之前,找到晚上要住宿的民宿再說吧!

 

還好找到梅之林度假山莊(距離惠蓀林場約26~30分鐘車程)時,雖然已經下午四,五點了,太陽還很大.  但是我們不敢讓孩子到戶外游泳池或溫泉池玩水,因為池子看起來並不怎麼乾淨.  而且民宿園區內有兩條遇到陌生人就猛吠叫的黑色忠狗,嚇得Ashley和Ray差點兒哭出來了. 

紙箱王6s.jpg  

入住的同時,剛好有一車旅行團抵達,於是民宿主人忙著招呼旅行團,就比較沒空理我們這種散客了. 民宿主人還說:等旅行團6:00PM在餐廳吃完晚餐,你們可以7:00PM進去餐廳點菜用餐.  我們禮貌性地謝謝民宿主人的告知,在梅之林園區內走走逛逛,隨即驅車出去附近繞繞. 

 

這裡真是名副其實的山裡面,沒有便利商店,人口也不多. 行車時發現這裡距離泰雅渡假村 http://www.atayal.com.tw/很近,僅3分鐘車程.而且意外地找到一家不錯吃的私房餐廳http://0492461300.emmm.tw/?ptype=info. 值得推薦的是這家私房餐廳的四人套餐物美價廉 (芹菜炒山豬肉,炸豆腐,梅汁涼拌過山貓,清蒸魚,味噌魚湯,水果:西瓜 總共NT800) 老闆娘看我們帶小孩子來用餐,還貼心地幫我們換菜色呢!  不僅用餐環境比起附近其它家民宿要精緻美味,而且戶外還貼心地設置盪鞦韆(不是隨便用輪胎綁在樹上的那一種),溜滑梯,搖搖船供小朋友們在等上菜的空檔,可以玩耍.

私房餐廳套餐s.jpg私房餐廳

之後,我們回到梅之林度假山莊休息,好好利用一下它房間內的湯屋,讓Ashley和Ray在偌大的浴池內玩水,泡湯(池子大,水流慢,蓄好久喔~). 睡前,讀了幾篇奇妙的植物世界,有趣的葉子樹木生長與奧秘,便哄他們早點入睡. 可是旅行團歡唱卡拉OK的吵鬧聲,一直到10:00PM過後才停止. 不僅破壞了山裡面的寧靜和大自然的和聲,也讓我對這麼貴的民宿房價(四人房一晚 NT4320)的品質,頗有微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坑紙箱王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