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20059s.jpg        

之一:

前幾天,Ashley從學校回來告訴我: 老師問我們 “ㄔㄨˊ”可以怎麼造詞?

A同學搶答: “廚餘.”

B同學: “那是什麼魚?”

A同學: “給豬吃的啦!”

B同學: “ㄛ~原來是給豬吃的魚.”

 

之二:

Ray: “媽媽,老師說古時候的人都不打架.”

Amy: “為什麼這麼說呢?”

Ray: “因為A同學和B同學老是用積木做成劍,殺來殺去,所以老師叫他們不要這樣玩.”

A同學反問老師: “可是古時候的人都是用劍打來打去.”

老師: “古時候的人愛好世界和平,是不打架的.”

 

之三:

Amy正在看日本地震和海嘯的新聞~

Ray: “新聞說什麼?”

Amy: “地震和海嘯造成日本很大的傷害,很多人死亡.”

Ashley: “好可怕喔!”

Amy: “每個人都會生老病死,大自然萬物也有生死循環,不需要過度害怕.”

Ray: “媽媽,那妳什麼時候死?”

Amy: “…”

帥哥Ray14s.jpg

之四:

Ashley: “我覺得我今天可能會做惡夢,要媽媽陪我睡.”

Amy: “為什麼會這樣覺得呢?”

Ashley: “因為今天消防隊員有來學校放影片給我們看…我看到土石流好可怕,…”

Amy: “那是電腦合成的動畫,不是真實的.  消防隊員的目的是在教你避難的方式,不要怕.”  “…以恐龍來說好了, Dibo卡通裡的恐龍長得很可愛;Diego裡面的恐龍-馬雅長得很溫柔,…這些都是看畫動畫的人想要怎麼畫.”

Ashley: “那畫土石流動畫的人一定和Ray一樣.”

Amy: “為什麼?”

Ashley: “因為Ray畫的恐龍很可怕.”

(os: Ray是不會畫圖,而土石流是畫得太逼真了~)

美女姿11s.jpg

之五:

我發現現在教小孩不可以拿陌生人給的東西還不夠,於是最近加強教育Ashley和Ray一番.

Amy:“不要別人給你什麼食物就急著往嘴裡塞,一定要先問過媽媽.” 

“~因為有些水果要先用清水洗過才可以吃;有些零食要吃完正餐後才可以吃;有些成份不明的東西就乾脆不要吃,免得拉肚子.~” 

“~當別人給你東西時,要客氣地說: “謝謝! 不用了.”; 如果對方硬塞給你,你可以有禮貌地收下,但是一定要回到家,聽到媽媽說 “可以吃” 才可以放到嘴裡.”

 

Amy:“Ray,到底有沒有專心聽媽咪說話啊?”

Ray:“有.”

Amy:“如果管理員伯伯問你,上次給你的三顆草莓好不好吃啊?  接著又要塞東西給你,你要怎麼回答?” 

(因Ray會主動打招呼,所以住家的管理員或鄰居常會送東西給他吃.)

Ray:“我會回答: 謝謝你給的三顆草莓,一顆發霉,一顆爛掉,還有一顆好的.  請不用再給我東西了.”

Amy:“ >…< ” 

(os:有必要這麼誠實,說得這麼詳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