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你眷戀這個家,

喜歡你依賴我的感覺~

鶼鰈情深s.jpg    

早上要送車子回廠做例行性的保養,

順便跑了一趟戶政事務所,申請Ashley學校要求的文件,

正當我滿腦子還在搜尋著距離最近的郵局在哪裡,

突然接到你的來電…

 

“要不要過來XX路上的星巴克?  一起喝杯咖啡?”

 

其實,當時的我並不想飲食,

但還是急急忙忙地趕去赴約.

只是靜靜地坐在你的對面的位子,聽你說一些公司的事.

對我來說,非常珍惜這樣的 moment – 聽你說話.

 

鮮少,你幾乎不主動和我談起公司發生的事情,

是因為怕我擔心?

或是怕說了我也不懂?

 

結婚快滿八年了,

我們婚前的共同回憶,共同朋友,都不在這兒(Taiwan),

唯一不變和熟悉的場景,竟只有STARBUCKS COFFEE.

 

記得,猶是戀人的我們,常在加州各處的STARBUCKS COFFEE駐足.

Weekend沒有急著要辦的事,

Weekend沒有小孩在身邊喧鬧著,

Weekend只有慵懶,和煦的加州陽光,配上一段悠閒的午後.

 

不同的是,

當時的我,總是說話的一方~

說著自己公司同事發生的趣事,說著和日本室友之間的妙聞,說著你當時公司的sales如何大力地幫忙我,說著我倆都認識的共同朋友最近又發生了什麼事…

在那裡,我們可以賴上一整個下午,而不覺得無聊.

 

幾天前,你因病請半天假回家休息,

午餐席間,才驚覺我倆的共同話題變得少的可憐.

你一定不知道,

那一天,我是刻意陪你一起吃午餐的.

 

婚後的我總是不由自主地覺得生活很緊湊,

即便是現在,兩個孩子都已上了幼稚園.

每天早晨總是繃著神經把你和孩子們送出門,深怕你們會遲到.

 

有時,一邊隨意地吃著早餐,一邊沈浸在他人的部落格文字裡.  然後,每隔一段時間,便起身整理家務,包括查看冰箱裡還缺些什麼?(因為你不喜歡囤積食物在冰箱裡,所以我只能買放兩天份的菜量)  記錄在小本子上,預備著下午接Ray放學之前,要出門把東西買齊.

 

雖然生活被日復一日的瑣事給繫絆著,

而我卻一直安於現狀裡.

 

是懶得做些改變吧?

還是為所愛的家人付出,讓我珍惜自己存在的價值.

 

近來,世界上天災人禍頻傳.

心裡不免憂心著它的到來...

 

因此,我更要把握機會讓你知道~

 

喜歡你眷戀這個家,

喜歡你依賴我的感覺~

喜歡你為我們撐起這個家,讓我能有足夠的空間和時間,為家裡的人升溫.

Ashley教Ray畫畫.JPG  

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