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不願去相信,女人就是油麻菜籽命的說法. 

神秘花2s.jpg     

我們的上一代或許還多多少少有這種觀念,可是受過教育的我們,就該堅定自己的信念,教給下一代更美好的兩性平權觀念.  “家”是一個磨合的地方,由兩個不同背景的生命個體所組成.  夫妻倆更該以同理心去面對日常生活的瑣事,而不是斤斤計較誰賺的薪資高?  抑或誰分擔的家事少?  相愛的兩個人,本當該同舟共濟,相互扶持.

 

曾經,年僅二十出頭的我,遇到急欲帶我回家見長輩的男友,心中只有想逃的感覺~  才剛畢業,我的大好人生即將開始,又怎甘心情願嫁做人婦?

 

直到,花了近十年的時間,做過理想中的工作,談過離經叛道的愛情,遊過夢寐以求的景點,啖過道地的各式美食,…猛一回頭,才發現~原來,平淡如水的婚姻生活最適合我.  相敬如賓的伴侶更貼近我的世外桃源.  汲汲營營所追求的,最終不過是那份為人妻,為人母的恬適寧靜. 

 

一切看似回到了原點~

而我能非常肯定地告訴你: 我並沒有白走這一遭. 

 

"Do the kinds of things that come from the heart.  When you do, you won't be dissatisfied, you won't be envious, you won't be longing for somebody else's things.  On the contrary, you'll be overwhelmed with what comes back." 

 

by Morrie Schwartz

因為玩過了,所以心收的回來.

因為愛過了,所以知道什麼是愛情,什麼是現實.

因為勇敢地去闖蕩過,所以知道什麼是興趣,什麼是天賦所在.

 

我常在想算命仙所講的-“不宜早婚”這句話.  其實不用算命仙掐指一算,平凡老百姓們(如你我)也應該懂得這個道理吧!  年齡和際遇會改變一個人的思考模式,所見的世面和結交的朋友會影響一個人的處事態度.  如果心智都已經成熟的個體,對於自己的人生就有全權負責的能力. 

 

女人啊,其實我們都很努力…

努力地成就自己,努力地照亮別人,努力地堅守自己的本份,努力地尋找那份未知的幸福~

women3202011s.jpg  

祝福我鍾愛的女人們找到屬於自己的緣份和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