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十二月中旬,老公突然說: “好想休息一下!  請個兩天假,到有陽光的地方走走…”  有了這個念頭,可是實際上也不知道要去哪兒玩,是去清境農場呢? 惠蓀林場? 台中科博館? 還是日月潭? 一直等到隔天要出發了,我在前一天下午四點才和外子規劃好行程(第一天玩九族文化村,夜宿日月潭巧兒軒民宿及第二天到惠蓀林場森林浴一番).  於是一家四口懷著愉快的心情往日月潭出發~

九族1s.jpg  

到了日月潭時,找到了我們今晚要住宿的民宿-巧兒軒http://0492855219.tw.tranews.com/(四人房平日NT2500),卸下行李,便搶時間趕去九族文化村玩.  由於是非假日期間,感覺人少了許多…一進九族文化村,先陪老公在“歐洲花園”盡情地拍照, 而後往“阿拉丁廣場”出發,才剛坐完 “老爺車”, Ray說要尿尿.  待我帶他去廁所尿尿時才發現, Ray的小鳥充血腫脹成兩倍大,不僅他自己嚇得哭出來,我也嚇死了.  但是我還得按捺住自己害怕的情緒,一直跟他說,沒關係,不是你的錯.  小鳥生病了,需要看醫生.  爸爸媽媽一定會趕快帶你去看醫生!

 

說服了還想繼續玩的Ashley (我告訴Ashley,不管全家人中是誰生病了,媽咪一定會帶生病的人先去看病,因為沒有健康的身體,下次也就沒有機會出來玩了),我們立刻前往距離最近的魚池街上尋找小兒科(本來外子還想一路開回台中市的大醫院掛小兒科門診,但考量到時間和距離,所以我尋求巧兒軒民宿老闆娘的協助).

 

還好找到楊順喜小兒科,醫生說: “…是細菌感染發炎,只要用碘酒加水以1:10的方式每日清洗四次,加上定時塗抹藥膏和三餐飯後吃抗生素的藥,兩三天後就會慢慢好了...”  我又問醫生: “是因為洗澡時,我沒幫它洗乾淨嗎?”.  醫生說:“最終的處理方法還是要割包皮.  因為它已經反覆感染多次,而且尿液回流到冠狀溝被包皮包住,所造成的細菌感染.  關於這個部份,媽媽是無法由外部幫孩子清洗乾淨的." http://www.mmh.org.tw/taitam/ped_su/ped_su05_15.html

 

就醫之後,全家人都放心許多.  先回民宿服用抗生素,幫Ray清洗擦藥.  之後還趕上了最後一班遊艇,遊日月潭,算是給什麼都沒玩到的Ashley一個交代.

日月潭遊艇1s.jpg  

雖然這次旅行跑出了意外的小插曲,付了昂貴的九族文化村門票費(成人票NT700,兒童票NT550)卻都沒玩到.  但是對於日月潭的美和濃濃的人情味感到記憶深刻.

日月餐坊1s.jpg  

像是晚餐,隨興在中興停車場(免費的喲)旁的日月餐坊用餐http://sunmoonlake.okgo.tw/shop/5363.html,品嚐到出乎意料好吃的特色料理和老闆的好廚藝.  而店內獨具匠心的擺飾和排盤,更能表現出年輕老闆娘的貼心(當時上菜到一半時,Ray便睡著了,由外子和我輪流抱著.  老闆娘還很體貼地問:要不要讓Ray睡在旁邊的大空桌上). 

日月餐坊2s.jpg  

還有,巧兒軒老闆娘親手準備份量豐富又美味的早餐,連煮出來的咖啡,不加糖和奶精都覺得好喝極了(還附水果喔!).

 

下回有機會,一定會再次造訪日月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日月潭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