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往例,今天該是回娘家團聚的日子,但是幾天前,姊姊和姊夫就提早告知弟弟和我這個星期天將和朋友相約出遊.  而人在新竹工作的弟弟也說因星期六晚上要加班到半夜,所以他和弟媳這星期也不回來台北了.  這下,只剩我們這一家. 

亞尼克coffee1s.jpg   

因為不想讓媽媽只為我們一家四口煮一桌菜 (我自以為很會為媽媽著想,做了好女兒應該做的決定),所以星期六晚上就特地打電話跟媽媽說: “這個星期日,就請您好好休息,別忙了!  大家都有事,不回去團聚了. ”  而媽媽也在電話中同意.

 

一掛完電話,我便對Ashley和Ray說: “明天是你們的自由日,想要去哪兒玩,我們就去哪兒玩.  想要待在家,好好地玩你的玩具,或者做你們的巧虎習題,都可以!”  孩子們聽完,一陣歡呼, “YA~” .(我以為自己做了好媽媽應該做的決定)

 

星期天早上起來,便聽到Ashley和Ray童言童語玩著辦家家酒的聲音.  我也心情很好地為他們準備好了早餐和他們一起享用.  正當用餐到一半時,媽媽突然改變主意,打電話來說: “今天是補冬,你們還是回來吃晚餐吧!”  我說: “可是我昨晚已經答應小孩,…讓我再跟他們說說看.”  媽接著說: “那麼小的孩子懂什麼?  當然是由大人決定.  反正,下午回來就對了.” 

 

掛完電話,我試著說服孩子們改變心意…不料,Ashley用哀怨的口吻對我說: “可是你答應過我的…”, Ray也接著說: “對啊!  媽媽一定不會騙人...”(這下子我只好當一個壞女兒).  回電給媽時,正好是爸接的,當我告訴爸爸今晚不回去的消息,爸爸也沒多說什麼. 

亞尼克1s.jpg   

所以,我讓老公難得盡情地睡到11:00AM,讓小孩隨興地玩到肚子餓了,吵著要吃午餐.  才驅車載他們去吃清燉牛肉麵(因小孩想吃,而我又不會煮這道好料).  離開麵店時,外頭正下著細雨,心裡頭正悶著:這下子又不能帶小孩們去台大校園跑操場了… 外子臨時起意,"讓我們去亞尼克菓子工房喝杯咖啡吧!”  還好來得巧,碰到亞尼克的糕點師傅在透明的玻璃窗後面製做巧克力點心,讓Ashley和Ray看的是目瞪又口呆.  小孩們邊吃自己喜歡的草莓塔和熱鮮果茶,一邊不時地關心糕點師傅的進度. 

亞尼克2s.jpg   

享受完難得的悠閒時刻之後,我們繞到燦坤幫媽媽買吸塵器的集塵袋.  緊接著帶Ashley和Ray到誠品書局看書.  Ashley已經會看有注音符號的故事書,而Ray還要靠大人唸給他聽.  一直待到Ashley想吃晚餐,我們才去吃虱目魚肚湯,滷肉飯,麵線,燙青菜,熱豆花和現打西瓜汁(因為說好了,孩子們可以挑自己想吃的).

套餐1s.jpg  

吃完飯後,應Ashley要求,我們玩了幾項投幣遊戲(Ashley和Ray各選三樣).  Ashley選了桌上曲棍球,滾保齡球和投籃球; Ray則選了桌上曲棍球,開跑車和投籃球.  而玩完後,兌換了一支鉛筆和一塊橡皮擦, Ashley和Ray才甘心盡興地回家.

湯姆熊1s.jpg 

忘了從何時開始,小孩常會問我: “為什麼每個週末都要回兩個阿嬤(奶奶和外婆)家?”  我說: “因為我很愛我的媽媽,爸爸也很愛他的媽媽,所以我們一個星期才見一次面,不像你們那麼幸福,天天可以見到自己的媽媽.”  小孩又說: “可是我不想回阿嬤家,我只想玩.” “阿嬤在家都會一直叫我們吃或睡,不會帶我們出去玩.”

 

鮮少能夠像這樣不用牽掛著一定要週末趕回去陪長輩的悠閒日子(雖然心中還是會對違背長輩的意願感到愧疚).  但是偶爾享受一下,不當個聽話的乖女兒(明知一定會被罵),而樂當個兒女眼中的好媽媽,其實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