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往常,Ashley每週有一堂律動課,所以會比平常晚一點兒下課.  多出的這一個小時,便成了我和Ray的獨處時間.  當我一邊幫Ray洗澡,一邊和他閒聊著,

Ray Reading 1s.jpg

          

Amy:「今天學校裡有沒有發生什麼有趣的事啊? 」

Ray: 「無尾熊老師教我們一邊唱歌,一邊玩遊戲…可是我忘記怎麼玩了.」

Amy:「沒關係!  等你記起來遊戲規則,再教媽咪玩. 」

Ray: 「媽媽,我跟妳說,現在XXX都用不同方法欺負我. 」

Amy:「我知道她以前會捏你可愛小臉臉,升上中班後就不會了吧? 」

Ray: 「可是現在她會用繩子把我綁起來(玩具接接線),不然就是一直拉我的圍兜兜…」

Amy:「既然不喜歡她這麼做,有沒有勇敢地跟她說: 『我不喜歡,請妳住手!』」

Ray:「有啊!  可是她不聽我說.」

Amy:「那Ray可以跟老師說啊!」

Ray:「老師說過不可以愛告狀,所以我都不敢跟老師說. 」

Amy: 「………………」

Ray 2歲生日(2)s.jpg        

早上,我正對面的鄰居又再度在不是收垃圾的時間把垃圾拿出來擺放.  我的鄰居經常不按大樓規定,任何時間,隨他高興,就一包垃圾丟在門口.  樓梯間的風正好把垃圾的臭味直接送至我家大門(這一層樓也僅止我們兩戶).

 

我無奈地告訴新上任的管理員和總幹事,麻煩你們勸導一下!  不一會兒,總幹事跟我說: X先生不在家,應該是忘了,下次碰面時,我會跟他提醒.  然後,要求清掃大樓的阿姨,特地去把鄰居家門口的垃圾處理掉(可憐的阿姨,每天因為不守規矩的住戶,光垃圾分類,就佔了她三分之二的工作時間).

 

大樓的管理員已不知換過幾任,這五年來一直是這樣.  要由我看到垃圾,然後通報管理員來處理.  如果我不發出抗議聲,管理員就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反正臭不到他.  即便巡邏時看到鄰居的垃圾,也置之不理.  而鄰居雖然經常不在家,但是只要一在家,不定時的吃剩便當盒和汽水罐,啤酒瓶,垃圾…等等,一定是往門外擺.

 

其實,誰都不喜歡當個愛告狀的人,也不想把子女教成一個愛告狀的人,可是遇到這樣的情況,你妳能不告狀嗎?  為什麼耍賴的人永遠得不到處罰?  守規矩的人永遠只能自認倒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