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回,臨睡前,我又開始胃痛.  雖然吃過了藥,但那種悶悶又痛不死人的感覺,只讓人覺得好難受,做任何事都提不起勁兒.  看著外子在身旁悠悠地玩著iPod,我突然有感而發地對他說: “想做什麼事,就要把握當下!” 

奧萬大石偶1s.jpg     

只見他回給我曖昧的一笑,接著要開始脫衣服...我連忙阻止他,"我不是指這種事".

 

並且很正經地接著說:“以前,我不知道胃痛是什麼滋味,只知道全家好像都有胃不好的毛病,但是並不能體會其中的苦”.  生完Ray之後,陸續在新光醫院和慈濟醫院照了兩次不同的胃鏡.  一直以為自己是十二指腸潰瘍,但醫生說是緊張性胃發炎而已.  除非能不緊張,否則還是會再復發....  從此胃痛的毛病便開始伴隨著我.  這對天生愛吃美食的我來說,真是一大打擊! 

 

現在,也不能像以前一樣食慾大開,恣意地吃喝.  很多食物都有禁忌.  記得未生下Ashley和Ray之前,不管是在國內還是國外,只要進了吃到飽的飯店自助餐,我絕對是每道菜都嚐過才叫做吃飽.  而且吃完大餐後,也不會驟胖,身材也不會變樣.  然而,現在則是一手抱著胃,一雙眼瞪著所有好吃的美食發呆.  因為胃痛而失去了品嚐美食的慾望,真慘! 

 

所以,如果你有想學的東西就撥出時間去學,如果你有想吃的東西就不要管價錢,直接去買來吃.  因為你不知道會不會得了什麼怪病,讓你行動不便或是會不會因為生病而吃不下任何你想吃的東西.

  

你不是很喜歡音樂嗎?  你可以去上YAMAHA暑期成人班,選擇你想學的樂器,不要等到退休後才後悔.  我想公公一輩子忙於工作,拼命賺錢養家,也沒料到退休後,還沒好好玩樂一番,就得了肌肉萎縮症...”

 

聽完我說的話,外子對我說: “我最希望的事是妳能夠去學攝影,這樣我們就有共同的興趣嗜好,可以一起討論”,“要不然,妳先去學好日語好了,再回家教我.  因為我常常去日本出差,需要用到日語的機會增多…”.

奧萬大石偶3s.jpg    

天啊! 什麼跟什麼啊?  我是指"自己"想做什麼事,就要把握當下!  而不是把握當下,叫妻子和兒女去學些什麼來迎合自己的需求.  我真的是辭不達意到了非常嚴重的地步?  還是男人真的是難以溝通? 男人和女人的想法和思考模式真的是大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