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堡s.jpg

曾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想要寫部落格?”  在有些人眼裡寫部落格是一種浪費時間.  其實,我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抒發情緒.  以前的人寫日記,現在的人寫部落格.  我可以把想表達的情緒與特定的好友分享,也可以與不相識但心有戚戚焉的網友分享.  我可以用最環保的方式,不用寄信(浪費紙張)或打長途電話(花額外的錢),讓關心我的人,知道我的近況.  因為,有些時候,有些情緒,真的需要抒發一下,才不會得憂鬱症.

     

姑且不論是什麼樣的情緒,也許是婆媳關係,或是親子問題,甚至只是看完一本好書或一則新聞想要與朋友分享,都會考慮到很多….  例如,有些話想要跟父母講,又怕父母擔心;想要對自己的另一半講,又怕一堆抱怨的言詞,對整天工作的他是種疲勞轟炸;想要對自己的好友傾訴,又要考量她是否還在上班? 現在的時間方不方便接聽電話?  

 

寫了部落格以後,發現自己的心情會好很多.  因為寫的目的,又不是為了賺錢.  所以不必考慮自己的文筆好不好.  反正沒有老師會拿著紅筆,幫你圈錯字,改分數.  而且,有些時候再回顧自己當時的心情,其實心靈也會隨著時間成長. 

奧萬大石偶2s.jpg   

我也喜歡看別人寫的部落格,有的父母會寫他們帶小朋友出去玩的趣事,我可由此得知哪裡適合我們家的小孩出遊.  有些父母會寫出自己為小孩篩選幼稚園的過程,我也會以此作為為兒女選學校的考量.  還有的父母會寫上自己和孩子去餐廳用餐的記錄,無形中讓我對美食餐廳,又多了新的選擇.

 

 

現在的我,寫部落格的原因又多了一項,就是為自己的小孩做些成長的記錄.( Click following link and wait for 21秒.http://www.youtube.com/watch?v=FR0uSsW9S4Y you can see Ashley and Ray在Alec舅舅的婚禮中當花童 PO上YouTube)

 

 

老實說,自己的記憶力越來越差,所以很怕隨著年齡老化後,那些屬於媽媽該記住小孩的special moment都會在腦海裡不知不覺地消失.  對於一個巨蟹座的全職媽媽而言,這是一種很恐怖的感覺.  如果我不能記住Ashley和Ray成長過程中所帶給我的喜怒哀樂,我好怕孩子們一轉眼間就長大了,那些快樂的回憶稍縱即逝.

動物園1s.jpg     

外子常說, 我把生活重心放太多在小孩身上.  的確!  但每個父母不是都會把自己小時候得不到的東西,現在加倍地給自己的小孩嗎? 

 

 

回想自己幼稚園時,是年邁的爺爺和大我一歲的姊姊,牽著我的手,帶我去上幼稚園.  當時雖然很希望能牽媽媽的手上下學,但家中尚有小我四歲的弟弟需要照顧,所以無法如願.  直到幼稚園畢業典禮那天,我終於牽到媽媽的手(因為幼稚園老師說: “如果爸爸或媽媽沒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小朋友,就不能領到畢業禮物…” ) 當天的禮物是一台玩具挖土機,但我最想要的禮物是牽著媽媽的手.

 

 

希望Ashley和Ray長大後的回憶裡有媽媽每天牽著他她的小手去上幼稚園的情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