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餐時,我對孩子們說: “如果每天早上,媽咪都對你們說: “媽咪很愛你喔!”,然後就一直親你,好不好?”  Ray傻呼呼地回答:"好啊!", 但Ashley 卻像個大孩子似地思考,然後回答我說: “那樣會很奇怪吧!  應該沒有人的父母會這樣做.”

Ashley與花合影s.jpg       

對我而言,Ashley是個很特別的孩子.  當別人的小孩還黏在媽媽身邊,有著嚴重分離焦慮症時,她要我帶她去上幼稚園.  當時她的年紀應是就讀小班,可是當我陪她試讀三天後,她卻堅持要讀中班.  我心裡想,既然是她自己想來上學的(我本來就不打算太早讓她上幼稚園),就依她選擇自己喜歡的老師和班級吧!  如果跟不上進度,應該會有挫折感,到時候一定又會哭著央求我回小班上課吧!

Ashley3s.jpg  

和徐園長溝通後,園長也願意給她機會試試看.  沒想到個性內向,文靜且又愛哭的Ashley在幼稚園裡表現良好,剛好遇到一位很會引導她的張素珍老師,她每天都很快樂地去上學.  甚至我要幫她請假,帶她出去玩時,她還會問我: “那怎麼去上學?”  我真的很難相信,世界上怎麼會有愛上學勝過愛玩耍的幼童呢?

 

因Ashley不喜歡睡午覺,正好幼稚園午休時間裡有安排才藝班,例如:繪畫課和捏塑課(都是Ashley喜愛的),所以就讓她報名參加.  之後,只要有其他才藝課是她有興趣的,她都會主動央求要去學.  其實我不是一個想幫小小孩安排很多時間去 “補習”的媽媽,反而是希望小孩花上一整天,一直運動,一直玩的媽媽.  而我的Ashley就像一塊吸收力超強的海綿,她總會告訴我,她想學什麼.  相反的,都是當媽的我在告訴她,可不可以不要上英文閱讀班?  妳還那麼小ㄟ?這麼早就學文法,太辛苦了吧!  可不可以不要上圍棋課?  留多一點兒時間玩耍,不是很好嗎?

       

今年的四月份,YAMAHA舉辦了一次小型的鋼琴學習成果展,這是Ashley的第一次成果展表演.  之前,雖然每堂課都需有家長陪伴,但是對於音樂細胞缺缺的我,真的是如坐針氈.  可是,當我聽到小小的她,勇敢地填了五首自選曲(同班的小朋友大多只填三首),並且要克服自己膽小害羞的個性,坐在真正的鋼琴前面(家裡並沒有買鋼琴給她練習,因怕小孩半途而廢,所以只有玩具琴),完整地彈完五首曲子,心裡真是百感交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Wgr2SmEqpgk (click此連結,可上YouTube觀賞Ashley鋼琴表演)

Ashely鋼琴表演.JPG   

 

媽咪真的很高興生了Ashley寶貝,雖然Ray常死皮賴臉地黏住媽媽不放,不然就任性地吵鬧,導致媽咪抱抱Ashley的時間相對減少.  但是媽咪要讓妳知道,妳成長過程中的每一份喜怒哀樂與榮耀,媽咪都不願錯過.  縱使媽咪不擅長的事,媽咪也會盡全力支持和陪伴妳學習.

  

未來的路還很長,希望Ashley寶貝好學的心永遠不變!

 YAMAHA表演2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