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碧潭2011s.jpg    

近七月底的一個星期天,老爸突然急性腹痛又嘔吐,

當媽媽打電話來時,我要求她趕快帶老爸去醫院掛急診.

 

 

本來還想老爸會不會是得了急性盲腸炎?  後來做了驗尿和抽血及照X光片等初步檢查,新光醫院急診室的醫生判定是結石.  於是開了止痛藥和幫老爸掛了星期一泌尿科的門診.  但是爸媽不信任急診室醫生的診斷,就又自行掛了星期一的胃腸科.

 

當天下午回家想從爸媽身上問出多一點兒詳情,兩老的回答老是: “醫生又沒有這樣說,所以我也沒問.” 真是不能讓他們兩老自行去看病(老爸明明有重聽,卻又死不承認,老是聽不清別人講的話.  而媽媽則是老聽錯話)…,當他們花了錢看醫生,卻不會把自己心理的疑問直接詢問醫生,老是回家後再問我們.  要是我們不知答案,老爸就會碎碎唸…”給妳讀那麼多書有何用?”…唉!真是老人如小孩般.

 

爾後,星期一陪爸去看了新光醫院的兩個門診(泌尿科和胃腸科),他們一致認同是結石(由病人的口述病症以及血液的檢查結果來判斷).  但光看X光片時,我實在看不出結石的位置在哪兒?我問醫生是腎結石,還是尿道結石?泌尿科的醫生說還會幫爸安排星期二做靜脈注射顯影劑攝影,做進一步檢查.

 

星期四回門診看報告時,醫生說靜脈注射顯影劑攝影的結果是有尿道結石,要手術.可是,事實上老爸自從吃了急診室醫生開的藥後,加上喝大量的水,腹痛又嘔吐的現象已漸漸消失.  整個人又恢復到以前的正常作息.  所以我懷疑老爸的結石是不是已經排掉了?我把疑問提出來請教醫生,醫生仍回答,照星期二做靜脈注射顯影劑攝影結果看來,要做手術.  我幫你安排星期X做手術…

 

於是我和爸討論後,決定尋求第二個醫生的意見. 我陪爸去了榮總就診,並帶了新光醫院靜脈注射顯影劑攝影的X光片去,但榮總的醫生還是幫老爸安排做電腦斷層的檢查. 數天後回診時,榮總的醫生說根據電腦斷層的檢查,確定結石已排除.

 

雖然不管去新光醫院或是榮總醫院,光光掛門診和安排檢查的等待時間都很久,但是自己的身體應該還是自己最清楚.  如果沒有尋求第二個醫生的意見,可能又動了一次不必要的手術和又花了一筆不必要花的錢,何苦呢?

 

爸和小孩1s.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