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丁堡s.jpg

曾經有人問我: “為什麼想要寫部落格?”  在有些人眼裡寫部落格是一種浪費時間.  其實,我的理由很簡單---就是為了抒發情緒.  以前的人寫日記,現在的人寫部落格.  我可以把想表達的情緒與特定的好友分享,也可以與不相識但心有戚戚焉的網友分享.  我可以用最環保的方式,不用寄信(浪費紙張)或打長途電話(花額外的錢),讓關心我的人,知道我的近況.  因為,有些時候,有些情緒,真的需要抒發一下,才不會得憂鬱症.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早餐時,我對孩子們說: “如果每天早上,媽咪都對你們說: “媽咪很愛你喔!”,然後就一直親你,好不好?”  Ray傻呼呼地回答:"好啊!", 但Ashley 卻像個大孩子似地思考,然後回答我說: “那樣會很奇怪吧!  應該沒有人的父母會這樣做.”

Ashley與花合影s.jpg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每次看到Ashley和Ray在吵架,我就會回想起自己小時候…

動物園坐河馬1.JPG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現在的兒子和女兒分別是四歲和五歲,照理說他倆應該是很好的玩伴.  話雖如此,但是男孩跟女孩玩的東西畢竟仍是不同.  例如:姊姊會要弟弟陪他玩芭比娃娃,弟弟就拿起芭比娃娃當飛機,咻過來又咻過去,惹得姊姊一肚子氣.  而弟弟也會要求姊姊陪他玩車子,可是姊姊覺得光是賽車很無聊. 讀書1s.jpg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概從三年前起,我愛上了到美容院洗頭.  聽到這兒,大多數人一定覺得我很浪費吧!  其實愛到美容院,純粹是為了洗髮舒壓,而且還不見得有機會常常去呢!P3214311.JPG 

以前在證劵業服務的姐姐曾經跟我說過, “我一有壓力時,就想趁午休時間,到樓下洗個頭,…”  起初還覺得奇怪,怎麼不是去喝杯咖啡或是打打電動,抑或射射飛鏢…來舒壓.  直到自己快被兩個BABY搞瘋了,在一次偶然的機會裡,我才真正體會到到美容院洗髮的舒服暢快.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P1303630.JPG    

早上帶 Ashley 去幼稚園。蹦蹦跳跳出了一樓的大門,她忽然轉頭告訴我說「把拔,我好喜歡今天這樣。」。我不解地問她「今天怎樣?」Ashley 指了指前方一街的景象說「就這樣啊。」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其實以前在美國工作時,就已經知道有專賣有機食品的超市.  從生鮮食品,一直到日常用品,可說是琳瑯滿目.  而且規模並不輸給一般超市.  對於當年急於存錢的我來說,吃與不吃有機的東西並非當務之急,所以去消費的次數鮮少.  因為相同商品的價格還是比一般超市昂貴(種植有機農作物的成本較高).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想想自己小時候似乎沒什麼偶像,更遑論該去崇拜誰?  對於長相俊俏或美麗的影星,偶而還是會留下她或他的劇照.  對於喜愛的歌手也不例外.  但是,從未當過追星族的我,實在感受不到那種偶像的震撼力.

Ray扭小屁s.JPG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P1303682.JPG     

昨晚接到姪女的電話,她說: “請問阿公(我的二伯父)有沒有來台北?”, 接著住在台北的各個親戚們,彼此以電話聯絡詢問,答案都是"沒有".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從小,在我父母的眼裡,

五育均衡只是字面上好看的話.

A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